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桥西法院连线非洲“云”调解离婚纠纷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晓静
2020-06-19 12:04:01
分享:

邢台桥西法院连线非洲“云”调解离婚纠纷案件。 赵晓静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晓静)6月17日,邢台桥西法院诉前调解工作人员通过网上庭审的方式连线远在非洲坦桑尼亚务工的被告,对原告起诉离婚纠纷案件进行了线上调解。

  该案当事人虽结婚多年,但婚后被告常年在外打工,双方聚少离多,导致夫妻感情日渐疏远,已无和好可能,原告多次与被告协商离婚事宜均没有结果,故诉至法院要求结束这段婚姻。案件分流至桥西法院诉前调解室,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与被告进行沟通,得知被告身在异国他乡,路途遥远,坐飞机往返成本大,且受疫情防控影响不便回国开庭。秉承司法为民原则,最大程度减轻当事人诉累,节约诉讼成本,工作人员建议采用网上庭审方式进行视频调解,双方表示赞同。在该院工作人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均当庭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在线进行了签字确认。随后,由法院出具调解书。

  运用网络视频技术连线当事人,使双方足不出户就能参与诉讼,广泛应用于疫情防控期间法院案件审理中,但是跨国连线在桥西法院尚属首次。今后,该院继续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扩大电子诉讼应用范围,优化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法院,调解,纠纷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