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巨鹿县在邢台市率先实现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毕玉婷
2020-06-19 11:38:5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毕玉婷)“现在成立了数字化门诊后,孩子接种疫苗非常方便,只要用接种证在排号机上扫描一下,就能打印排号单,然后等候电子叫号就可以了,省事多了。”一位抱着孩子等候接种疫苗的年轻妈妈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接种工作科学化、信息化管理,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水平,推进乡村卫生健康服务一体化,自2019年10月起,巨鹿县投资300万元,集中半年时间,在县直医疗部门和10个乡镇卫生院建成13个高标准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在邢台市率先实现了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全覆盖,提升了基层卫生健康综合服务能力。

  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是以信息化平台为基础,儿童档案信息为载体,将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和数字化管理系统进行无缝对接,实现了候诊、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全程数字化智慧服务。

  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依据接种流程,统一标识,设置取号候诊区、儿童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登记区,另外设置有冷链室、预防接种反应处置室、办公室,同时还配置了空调、电视机及娱乐设施,极大地改善了接种环境,有效减少了孩子对预防接种的恐惧。

  通过数字化管理之后,取消了人工登记、预防接种打卡、出入库等繁琐程序,有限资源得到优化配置,使接种工作更加高效,避免了接种拥挤现象。接种质量更加安全,通过电脑可以看到当前每名儿童的详细个人信息,实现了疫苗接种信息全程追溯,有效避免了漏种、错种。

关键词:巨鹿县,预防接种,数字化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