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沙河市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6-19 11:38:55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6月18日,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有关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程到沙河市调研。他希望沙河市提振“精气神”,全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瞄准“半年红”,聚力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念好“生态经”,努力实现“三个全面改善”,加快补齐各项短板和缺口,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钱三雄实地考察了河北迎新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日熔化900t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项目、河北鑫利玻璃有限公司脱硫脱硝烟羽消白项目、沙河海创科技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生态引领,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在河北红薯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田园综合体开发项目建设现场,钱三雄看规划、听介绍,要求有关方面深入研究调整种养结构,不断丰富产品、业态、模式,更好地促进农民增收。钱三雄还实地考察了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听取了沙河市承办全市第四届旅发大会筹备情况介绍。实地调研结束后,钱三雄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沙河市项目“双进双产”、“双过半”、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汇报,就该市下一步发展讲了意见。

  钱三雄指出,风气不好,万事皆空。在党风政风建设上,沙河市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全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形成全面从严、健康向上的风气,强化奋力攻坚、积极进取的思想观念和“走在前、挑重担”的良好状态,不断拉高标杆、调高标尺,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要切实增强干部的规矩、纪律和责任意识,不断完善阳光公正、奖惩分明、刚性兑现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促进各级干部攻坚克难、拼抢机遇,奋发图强、永争前列。

  钱三雄要求,沙河市要瞄准“半年红”,聚力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要深入研究如何掀起项目“双进双产”高潮,以更大力度引进更多独立选址工业项目和配套项目。要拓展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处置存量闲置土地,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倒逼低效企业提档升级或淘汰清退。要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开展好全民增收行动,为今后发展减轻压力、打好基础。

  钱三雄强调,沙河市要念好“生态经”,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实现“三个全面改善”。要全面改善大气治理现状,盯住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严格依法依规监管,分层次管好管到位。要全面改善水污染治理状况,严格落实河长制,坚决消灭劣Ⅴ类水,争取年底消灭Ⅴ类水。要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扎实做好垃圾分类清运、危废处置等工作,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键词:钱三雄,调研,沙河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