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巨鹿县2020年“两节”开幕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0-06-19 11:38:5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6月18日上午,第29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第10届中国金银花旅游文化节暨巨鹿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举行。

  巨鹿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奠基仪式现场。 魏亚慧 摄

  “两节”期间,巨鹿县将举办特色物产销售月活动,推动消费扶贫,全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式“现代邢东商埠中心”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举办“云游古郡”系列直播活动,在金玉庄金银花园艺小镇、老漳河生态公园、洪溢河水利风景区(含游客服务中心)、沙土岗农场分别安排直播活动;举办特色果蔬采摘活动,以宣传推介巨鹿旅游景点、特色物产,推动消费扶贫为重点,贯穿红杏等时令果蔬采摘期进行线上直播,带领广大游客足不出户线上感受巨鹿“可游、可吃、可购、可采摘、可体验”为一体的特色乡村休闲旅游。

  巨鹿县金银花茶艺展示。 麻国栋 供图

  巨鹿是中国金银花之乡、河北省十大道地中药材产业县、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金银花种植面积达13万亩,年产优质干花1.4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60%以上,建有大型中药材交易市场3个,年吞吐金银花2000多万公斤,销售额超过30亿元,有效带动了全县4.8万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增收,金银花成为巨鹿的“富民花”。该县还是全国最大的串枝红杏种植基地,享有“中国串枝红杏之乡”的美誉。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巨鹿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坚持抗疫、招商两手抓、两不误,持续保持招商选资、项目建设强劲势头,以改革创新打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商来巨鹿投资兴业。

巨鹿项目签约仪式主会场与各分会场现场视频连线。 魏亚慧 摄

  因疫情防控需要,巨鹿项目签约仪式以网络视频的方式举行,设有一个主会场和“3+N”个分会场,巨鹿设第一分会场,上海、深圳设第二、第三分会场。此次“两节”活动上共签约30个项目,总投资123.526亿元,涵盖生态农业、智能家居、装备制造、园区运营、生物医药、新能源、技术转让、金融服务等多种新业态、新形式。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投产达效,必将有利于促进该县特色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加快推动巨鹿高质量赶超发展。

关键词:巨鹿,开工,投产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