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微视频|高山樱桃透心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2020-06-17 11:34:5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报道

  一千米高的海拔,樱桃要熟得晚一些。六月,黑崖沟山里的樱桃才刚刚熟透。

黑崖沟的樱桃熟了。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黑崖沟村位于太行山中北段东麓的冀西山区,隶属河北省阜平县龙泉关镇,与山西省接壤。黑崖沟村背靠莲花山,山体色似青色,故名黑崖。

黑崖沟背靠的莲花山。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黑崖沟村村委会主任赵先宁介绍,该地区植被茂盛,险峻壮阔,有着海拔高、光照充足、土质优良等自然条件。近年来,黑崖沟村借助先天的自然优势,种植樱桃和高山苹果,推动乡村采摘旅游发展。

游客在黑崖沟樱桃园里采摘樱桃。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目前,黑崖沟村已连续举办5届樱桃采摘文化节。今年的采摘节还积极引进电商直播的方式,邀请电商团队入驻樱桃园进行现场直播,助推当地特色农产的销售,为乡村经济发展助力。

电商主播在樱桃园进行直播,助力樱桃销售。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电商直播助推农产销售成为推动阜平当地乡村经济发展的新动力。“阜平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已经连续五年义务为当地的乡村农特产品销售搭建电商销售渠道。”负责本次“直播助农”活动的阜平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郭春阳介绍,阜平当地很多乡村农特产品品质非常好,但是因为地处深山,很多人不知道,存在销售难的问题。现在网红直播电商带货的方式,让大山里的品质农产走了出去。

关键词:樱桃,农业,黑崖沟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