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任县招商聚智暨“百家名企进任县”数字经济云直播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智军
2020-06-16 15:00:00
分享:

  长城网讯(宋智军)近日,任县招商聚智暨“百家名企进任县”数字经济云直播在任县行政服务中心举行,主题为“数字赋能,和合任县”。本次论坛由任县人民政府和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以“云直播”方式公开发布,累计观看人数高达42.3万人。邢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忠,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肖华英,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凯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红卫,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立,副县长陈建民、张焕君出席会议,阿里、腾讯、分众传媒、中农融信等企业负责人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邢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致辞。宋智军 供图

  张强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推介、宣传、展示邢台的“亮窗口”,也是开展招商选资和项目“双进双产”活动的“好平台”。邢台市是国家级园林城市、国家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任县紧邻邢台市区,有76平方公里纳入邢东新区核心板块,后发优势明显。围绕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邢台市始终以“妈妈式”服务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坚持“有限空间、无限发展”,叫响“亩均论英雄”“打桩论英雄”,积极承接和聚集人才、技术、项目、产业等优质要素,持续推进大数据、电子商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倾力打造冀中南乃至华北地区的大数据产业中心。希望企业发挥好平台、资源等优势,结合邢台和任县的产业基础和发展实际,实现优化配置,把优势转换成现实生产力。

  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蕾。宋智军 供图

  杨蕾对莅临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她指出,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国家发改委在2020年5月推出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大举措,河北省也于4月21日发布数字经济发展路线图。在传统经济向数字经济加速转型的关键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企业家的支持下,以“数字赋能,和合任县”为主题举办此次数字经济云直播会议,是任县招商聚智工程“百家名企进任县”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招商聚智形式的创新,是继实施“云招商”“云考察”之后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又一形式的创新延伸。任县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区、环渤海经济区、中原经济区、冀中南地区四个战略叠加区,拥有三个省级发展平台,诞生了“机械制造名镇”邢家湾和“橡塑产业名镇”天口两个产业集群。任县还是中国和合文化之乡,历史文化悠久,后发优势明显。“和合”有“和睦同心、融合聚力”的含义。针对数字经济的招商聚智,对任县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新业态新模式的培育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肖华英。宋智军 供图

  肖华英说,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联盟是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国家信息中心、北京大学、财经网共同发起的,旨在为大数据与智能计算技术在各个行业的深度融合与落地提供涵盖技术、平台、标准等服务在内的能力支撑体系。通过将平台数据优势与产业优势有效结合,依托任县产业基础,以数据赋能县域经济,必将助力制造业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升级。

  杨蕾为企业家颁发聘书。宋智军 供图

  会上,杨蕾分别为肖华英、余聪、朱文涛、田华杰、张怀志、康福田6位企业家颁发聘书。任县发改局副局长赵彬进行了任县招商推介。

关键词:任县,招商,百家名企进任县,数字经济,云直播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