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三次例会上强调 强化责任协同推进加强基层基础基本工作 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6-15 12:12:57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6月12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三次例会,集中审看创城督导视频片,通报近期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统筹融合、协同推进,加强基层基础基本工作,加快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李彦明、张强、林长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通报了近期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钱三雄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了一定氛围,各县(市、区)、乡镇(街道)都动了起来,工作也取得一定成效,但创城是一项标准十分高、任务十分重、涉及到的方方面面都必须要全力促进的系统工程。对照这个标准我们的差距还很大,以目前的状态还难以实现争创目标,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广泛发动,加压奋进。

  钱三雄指出,任何一项工作要想取得进步,都必须付出努力和代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是如此。视频片和工作通报所反映的问题只是沧海一粟,但可以管中窥豹、略见一斑。一些单位在创城工作中不履职尽职,甚至失职渎职,不少干部还没有真正感受到肩上的担子、身上的责任,必须通过严肃追责问责,倒逼、激发各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钱三雄强调,下一步要在四个方面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一要强化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切实解

  决标准不高、落实不力、奖惩不明的问题。二要增强统筹融合意识,加大协同推进力度,强化担当履职决心,推动各种问题及时有效解决。结合开展创城工作,大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人居环境整治,形成各部门协调配合、各级协同作战的合力,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三要发挥好基层组织、网格作用、群众参与的基层基础基本功能,加快解决治标不治本、治点不治面、治后反复反弹问题,推动创城工作大踏步向前迈进。四要强化群众观念,解决作风漂浮、死角难清、无人担责问题,让群众在创城中得好处得实惠,赢得他们的支持和参与。

  钱三雄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有针对性地明确标准,明确时限,明确责任,明确追责办法和部门,明确长效管理机制。要通过开展创城,进一步转变干部的思想观念,提升干部的工作标准,优化干部的工作作风,强化干部的责任意识,提升整个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推动我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创城重点责任单位代表市城管局、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5月份“最差小区”所在的桥西区中华街道、桥东区泉东街道、市开发区东汪镇党(工)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4月份创城三项考评排名后三位的9家单位向市委、市政府作了书面说明。

关键词: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会议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