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邢台市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田冰 张晓博
2020-06-12 11:40:5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田冰 张晓博)6月10日,市长董晓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许勤省长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紧盯问题抓好整改,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双过半”目标;要抓住当前重要政策机遇窗口期,高标准谋划推进项目建设,突出抓好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传达了近期生态环境部、省政府领导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击破坏环境行为,深挖彻查,严肃追责,特别是要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健全完善化工企业规范监管和危险废物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强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要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强化源头治理,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会议研究通过了《邢台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确保认识到位,提前开展隐患排查;确保物资到位,认真做好抢险物资、器材的补充和储备,规范物资管理;确保人员到位,构筑坚强的群防联防体系;确保预案演练到位,全面提升防汛抗旱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用好用足“减、免、缓、返、补”等阶段性社保政策,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精准帮扶,加强供需对接,做好技能培训,确保实现高质量就业。

  会议研究通过了《邢台市康养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邢台市主城区基础教育三年提升行动方案(2020-2022年)》,听取了关于20项民心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政府,会议,常务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