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预计全年减免电费26.7亿元 河北不折不扣落实降电价政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庞彦娟 王俊龙
2020-06-11 17:39:07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庞彦娟 王俊龙)6月10日,从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社会责任发布会了解到,河北省不折不扣执行国家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到年底的政策,对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统一按原到户电价95折结算,惠及供电区域200多万户企业。加上疫情期间灵活两部制电价等政策,预计全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26.7亿元,有效助推河北省工商企业生产复苏,发展提速,全面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发布会现场。蔡建刚 摄

  据介绍,本次电价优惠将惠及大工业企业电力客户超过2.13万户,到年底将减免电费14.88亿元;惠及一般工商业企业电力客户超过205.77万户,到年底将减免电费10.32亿元。在政策落实中,减免电费最多的企业可节省费用2405余万元,显著降低了用电成本。同时,据估算,26.7亿元的惠企行动可以稳定超过3.6万个就业岗位。

  自今年2月1日起至5月31日,国网河北电力营业区域阶段性降低电价已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共计8.1亿元,帮助208万家企业用户渡过资金紧张时期,加速了复工复产,推动社会经济秩序全面恢复。

  “我们企业正困难的时候,政府及时出台了包括降低工商业电价的很多举措,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运营成本,给我们送来了真金白银。减免政策延长到年底了,我心里特别高兴,对下半年企业经营发展和按时足额给员工发放工资充满了信心。”河北航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倪秀梅说,在政策实施中,公司每月可以减少电费支出约4.4万元,原本准备减员增效的措施得以避免,百余名工人包括12名贫困户全员复工,稳定了就业。

  在今年特殊经济形势下,国网河北电力充分发挥重点项目投资拉动作用,截至5月底,在建35千伏及以上电网基建项目112项、4728项配电网补强项目开工实施,新下达年度电网建设投资84.93亿元,组织省内外数百家企业参与10个批次92.51亿元招标采购,有效带动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累计投资240万元启动10个业扩应急项目,为109家企业实施“零成本”接电,“零证”受理6343户居民用电业务办理。主动对接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联合工商银行推出防疫“贴心贷”,全面推广“电e贷”,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国网河北电力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显示,2019年,该公司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不断增强企业运营透明度,充分发挥央企的社会责任表率作用。高标准规划建设雄安电网,雄安电网全电压等级开工建设,全面保障新区重点项目施工用电。电网投资158.3亿元,电网安全运行突破10000天,有力保障经济发展和民生用电。精准投入电网资金20.6亿元,对42个贫困县进行电网建设改造,助力脱贫攻坚。大力实施外电入冀,促进清洁能源全额消纳,完成“电代煤”改造29.2万户,加快充电设施布局。两年来,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国网河北电力已连续六次下调工商业电价,降低客户用电成本50.4亿元。主动延伸电网投资界面,提升低压接入容量标准,节省客户接电成本约6亿元。大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间分别降至34.19天和9.81天,同比分别下降34%和50%,有效提升了获得电力指数,为河北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

关键词:河北,降电价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