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任县:“网格化创城”为群众幸福加码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颜征华
2020-06-10 11:56:0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颜征华)“晚上散步时发现路边地下水管漏水,相关部门当晚就修好了,一点也没影响居民正常用水,真心为他们点赞!”家住任县书香园小区的居民徐亚聪说,推行网格化管理让百姓生活受益。

  今年是我省第二轮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攻坚总评年,任县按照全面、全域、全民、常态化创建“三全一常”总要求,持续创新实施文明县城网格化管理方法,推动基础设施提升、交通秩序整治、社区小区综合整治等九大攻坚行动深入开展,精细、精准、精致化创城,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把县城及周边区域,以主次干道、社区街巷为分界线划分为8个网格,把30类700多个具体申报点位进行责任分解。每个网格由一名县委常委领导担任片区长,相关单位为责任单位,单位一把手为分包领导,单位副职为网格负责人,点位长担任网格员。项目化管理方式定岗、定人、定责,实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凯英介绍,网格化管理实现了管理和责任的“全覆盖”。

  为了推动创城工作开展,任县成立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指挥部,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下设10个专项工作组,并整合全县宣传思想战线全体资源和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做到全员参与、全身心投入,全力推进创城工作开展。开展“最美任县人”“最美志愿者”“任县好人”系列评选活动,提升群众文明素养。

  “创城不仅仅是一块金字招牌,更是一项民心工程,关系民生福祉,是一个地方实力、魅力、形象的集中展示。”高凯英说,创城要汇聚干群合力,通过改旧、治乱、去脏,从根本上改善城乡生活环境,真正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去年以来,任县安装交通护栏9500余米,搭建非机动车道遮阳棚25处,增设机动车位3000余个。今年,新建改建9条道路,4个小区开展既有建筑节能改造,25条小街小巷正在进行硬化美化。

关键词:任县,创城,管理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