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已移交小区配套幼儿园958所,招募万名幼教毕业生到幼儿园任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登峰
2020-06-01 11:21: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登峰)5月31日,记者在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了解到,为破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我省现已移交小区配套幼儿园958所,其中,已办成公办园179所,办成普惠性民办园710所,新增普惠性学位19万个。同时,今年将招募1万名学前教育的应届毕业生到幼儿园任教,解决幼儿园教师不足问题。

资料图片

  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是城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的重要途径。河北省历来高度重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努力解决城镇“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2019年,我省印发《关于加强城镇居住小区配套幼儿园工程质量监管和竣工验收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建立本地区配套幼儿园工程质量监管台账,从设计质量、施工质量、竣工验收三个方面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河北省城镇居住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规划、建设、移交、维护、使用等各个阶段提出要求,进一步规范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建设使用。

  目前,石家庄市已回收254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部办成了公办园或普惠性幼儿园。衡水市已收回小区配套园91所,全部办成了公办园或普惠性幼儿园。

  截至2019年底,全省幼儿园总量达到16559所,在园幼儿239.03万,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7.39%,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99个百分点,幼儿园规模居全国第4位,在园幼儿数量居全国第6位。

    目前,我省普惠性学前教育覆盖率为54.57%,普惠性资源不足问题依然突出。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河北省要完成“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的年度目标。省级财政将增加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对任务量大、财力不足的市县予以重点补助。我省已研究制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今年将招募1万名学前教育的应届毕业生到幼儿园任教,解决幼儿园教师不足问题。督促各地及时补充公办园教职工,对符合条件的非在编教师加快入编。

关键词: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