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巨鹿县创业指导有了“洋专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宋丙义
2020-06-04 11:17:07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宋丙义)近日,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拉素,经过推荐、审核、公示等环节,被巨鹿县人社局聘为“巨鹿县创业指导专家”,成为巨鹿县首位创业指导“洋专家”。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洋专家”拉素。 宋丙义 供图

  今年26岁的拉素,是一名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小伙子,几年来一直供职于巨鹿县某橡塑企业,拥有丰富的外贸销售经验和超强的谈判沟通能力,工作几年为企业带来了不菲的效益,之所以要聘任这样一名“洋专家”,就是希望能够指导更多的创业者,走出国门,扩展更多的外贸业务。

  近年来,巨鹿县依托当地区位优势和产业特点,相继在全县建设了9家创业孵化基地,形成了创业孵化服务县域全覆盖的格局。为了让这些孵化基地发挥最大效能,引导更多的群体实现成功创业,该县人社局在抓好基地建设的同时,重点选拔打造了一支熟悉县域经济特点、培树带动效果明显、熟悉创业就业政策、拥有一技之长的创业指导专家团队,为各基地创客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指导服务,专家团队涵盖培训、社保、就业、税务、金融、法律、会计、营销、网络、保险、公证、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等多个行业,人数达到56人,按照资源共享、服务全覆盖的原则,受聘到全县9个创业孵化基地,确保每个基地不少于10名创业指导专家,通过定期组织创业项目评审、沙龙、路演等活动,为广大初创期的创客们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指导服务。

  截至目前,巨鹿县各创业孵化基地共吸纳各类人群成功创业409人。

关键词:巨鹿,创业,专家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