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县人社局开展“百人联百企”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吕建丛
2020-05-31 10:10:00
分享:

  清河县人社局开展“百人联百企”服务活动。吕建丛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吕建丛)连日来,清河县人社局大力开展“百人联百企”活动,由专人对所包联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及时解决在工伤认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该局干部职工以本县羊绒、汽配等用工密集企业为重点,走进工厂、车间宣传工伤法规条例,提高工伤保险法规的知晓率,共走访企业30余家,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针对快递员、外卖员和建筑工人等群体,利用下班时间,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工伤保险政策宣讲活动,增强了广大务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伤维权意识。

  为确保“百人联百企”活动取得实效,该局充分利用“清河人社”微信公众号和微信业务群等,及时发布工伤报案和认定、鉴定流程及注意事项,普及工伤业务知识;编制工伤认定流程图和办事指南,实现认定过程高效、公开、透明,减少群众往返次数;开通绿色通道,对案情简单、证据确凿、适用法规明确的案件当场受理、限时完成,最大限度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受理工伤认定申请59件,作出工伤认定结论58件;受理劳动能力鉴定39件,完成工伤致残程度鉴定39件,有效地保障了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清河县,人社局,“百人联百企”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