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车购税网上申报率从25%提至85%以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谢晓英 王东
2020-05-28 10:53:56
分享:

  

   导税人员引导纳税人在综合税费终端自助申报车购税。郭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谢晓英 王东)今年4月以来,邢台市全面推广实施车购税“网上”申报缴税,网上申报率从年初的25%提高到85%以上,今年通过网上申报纳税的业务量累计近3万笔,有效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减轻了办税厅的压力。

  据介绍,疫情期间,邢台市税务局积极探索车购税“非接触”式办税新思路,在车辆销售环节充分发挥汽车经销企业作用,车主购车后,由企业经销人员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企业自助终端代车主办理申报纳税,或辅导车主通过河北税务微信平台“车购税申报缴纳”模块申报缴纳车购税,实现纳税人即买即办“少跑腿”。

  “3月初,我们结合邢台汽车经销企业分布现状,以桥东区税务局为‘重点单位’,以桥西区税务局所辖蓝池集团为‘重点企业’,确定试点单位,确保全市75%以上的销售车辆纳入试点范围,稳妥推进‘网上’申报工作。截至目前,两个试点单位‘网上’申报率达到95%以上。”邢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毕怀州介绍。  

邢台市桥西区税务局与蓝池集团签订车辆购置委托代征协议。刘兆滨 摄

  税务部门还印制《车购税网上申报操作手册》2000余份发放到汽车经销企业,并提供上门辅导,确保车辆销售人员准确熟练掌握网上申报操作。同时印制《车购税手机端网上申报操作手册》5万余份,发放至办税服务厅和汽车经销企业,供纳税人参考。

  对选择到办税服务厅办理车购税业务的纳税人,由税务人员进行辅导,引导其通过自助办税终端或手机申报办理。对特殊和疑难业务,由窗口人员帮助解决,确保业务一次办结。

关键词:车购税, 邢台, 网上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