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沙河20万吨冀中能源玻纤项目计划年底投产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高敏 郝利娜
2020-05-21 12:01:46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高敏 通讯员 郝利娜)日前,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20万吨玻璃纤维生产线项目的建设工地,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300多名工人分散在不同区域紧张有序地施工。

  玻纤项目筹建处副总工程师曹宏伟告诉记者:“我们看到的是粉料加工区的筒仓部位,现在正在清理桩间土和削桩头的工作,计划在本月筒仓竣工。”目前,他们有6个标段同时开工,厂房基础建设、部分钢结构车间、设备订购正在同步推进。

  据悉,该项目属于国家鼓励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投资21亿元,第一条生产线投资12.8亿元,去年8月份开工,计划今年底建成投产。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自项目签约之初,沙河市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项目服务专班,统筹全市各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全力帮办项目前期审批手续。”沙河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张志扬说,沙河经济开发区作为冀中能源玻纤项目主要帮办单位,为确保项目如期推进,他们明确专人每日走访项目进度,充当项目建设的“救火队员”,哪里出现问题就第一时间冲到哪里。他们先后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水、电、路、气、土地以及相关手续办理的难题,助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春节过后,沙河经济开发区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为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我们第一时间与市防疫职能部门联系,就项目复工开展准备。”张志扬说,考虑到项目复工后的建筑材料问题,开发区与建设商品混凝土供应单位联系,指导其同步开展复工手续,使项目与供料企业同步完成复工,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复工后,项目建设再次面临新问题,一是道路管控影响,无法运输。二是项目施工单位为南和公司,人员和车辆均需通行县域卡口。”沙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说,他们派专人到管控部门沟通协调,共同制订了运输方案,协调其通行县域卡口。

  据悉,该项目投产后,可创造产值10亿元、利税3亿元,产品能耗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产品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建材、环保、高压管道、风电、汽车、电力等各个领域。

关键词:投产,玻纤项目,沙河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