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参保居民“两病”门诊报销5197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李振胜
2020-05-21 17:41:35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李振胜)“每月来镇卫生院拿一次药,一次两盒”。家住邢台市广宗县董里集村的老李告诉记者,他患高血压多年,一直吃降压药。但自从今年1月开始,以前12元两盒的药品,现在只需支付0.52元。“这也太便宜了”,老李至今还有点儿不敢相信。

  据了解,自今年1月1日起,邢台市落实全省统一政策,将城乡居民参保人员高血压、糖尿病“两病”用药纳入门诊报销范围,报销比例均为50%,不设起付线,其中高血压每人每年报销封顶线为225元,糖尿病每人每年报销封顶线为375元。同时,13种“两病”用药实行集中采购政策,价格平均下降56.39%,预计全年可节省药品5000万元。同时,不断规范高血压、糖尿病用药报销管理。截至5月初,全市高血压报销3485人,25993元;糖尿病报销1712人,33728元,实现应报尽报。

  “老李服用的是倍他乐克,两盒药集中采购后,每盒价格为0.52元,医保再报销50%,所以老李只需支付个人负担部分0.52元。”广宗县医疗保障局刘曙光主任告诉记者,城乡居民参保人员“两病”患者只需向所在乡镇卫生院提出申请,由卫生院指定具有资质的医务人员进行诊断确诊,并在医保信息系统进行标识。患者使用社保卡直接结算、享受待遇。“两病”门诊用药实行长处方制度,患者可一次拿3个月的用药。

  今年2月,邢台市又将国家集中采购的3种药品纳入“两病”门诊用药范围,共计达到16种19个品规,其中治疗高血压药品11个品种,治疗糖尿病药品5个品种。

关键词:医保,报销,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