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沙河市城乡居保已全面普及手机自助认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郑钦仁 李强
2020-05-21 11:29:1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郑钦仁 李强)记者从河北省沙河市人社局获悉,截至5月19日,沙河市已有4.32万名城乡居民通过手机APP自助认证模式完成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认证率达到90%,自助认证率100%,这标志着沙河市已经全面实现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线上自助认证。

  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认证工作,推动“三创四建”活动深入开展,沙河市人社局开拓思路积极作为,以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工作前提,以方便待遇领取人员认证为服务宗旨,“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面推广“河北人社”手机APP线上自助认证,实现无接触式安全认证。为方便认证群众下载安装和操作使用“河北人社”手机APP,沙河市人社局专门在“沙河人社”“沙河市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里接入“河北人社”公众号的下载页,在各乡村微信群里进行大力传播宣传,同时还印发了操作使用指南和下载二维码,发放到每名需认证人员的手里,确保全市待遇领取人员都能够知晓新的认证方式,并及时下载安装“河北人社”手机APP进行自助认证。针对个别年龄大的待遇领取人员无智能手机且不会操作使用的实际情况,沙河市人社局动员待遇领取人员近亲属下载安装APP后帮其认证,并开通了24小时服务电话,随时提供认证咨询服务,帮助待遇领取人员解决认证问题。

  沙河市人社局以扎实的工作,热情的服务,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工作的正常进行。下一步,沙河市人社局将重点对尚未认证的人员通过基层平台工作人员进行多方式认证,强化便民服务,全力确保疫情期间城乡居民待遇发放。

关键词:沙河市,城乡居保,手机认证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