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巨鹿:网红做主播 带你找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宋丙义
2020-05-21 11:29: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宋丙义)“真没想到消毒湿巾、医用防护服这些今年的紧俏商品,都是我们身边的企业生产的;真没想到在汇工工作,不仅待遇好,购买房子还有补贴!”去年毕业于省内某高校的小欧,这几天定时会打开手机,通过网络观看这场名为“2020年巨鹿县‘巨’集英才、‘职’等你来网络招聘会”,通过网络主播的镜头来挑选自己中意的岗位。

  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不见面”的招聘平台,5月17日起,巨鹿县人社局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县人力资源服务协会,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邀请身边的“网红”,走进本地企业,通过镜头直观地介绍招聘单位的企业文化、生产规模、主要产品、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岗位需求等,求职者可以通过直播间与企业老板或人资主管进行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岗位薪酬、社保福利、工作地点、工作环境等,对中意的单位通过网络投放自己的简历,网络直播招聘开始3天时间,累计访问量就突破了15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63人,有效缓解了用工难与求职难困境。

  据悉,今年以来,巨鹿县人社局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作为,采取一系列措施,稳就业、保民生、促招引,通过举行网络签约和网络视频会的形式,与浙江湖州市建立了劳务协作关系,联合开展劳务输出,实现了求职者“点对点”务工模式,疫情期间向湖北输送劳动力34人;通过建立县级创业大学,实现“一个课堂覆盖全县,一个讲师面对万千”的大创业服务模式,累计培训学员321人;通过筹建县级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吸收会员36家,联合开展人力资源服务,累计开展活动30余次。目前,正在筹建的“岗位超市”正在进行紧张地后期布置,预计6月份投入使用,届时,将为广大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更加便利、更加直接的招聘模式。

关键词:巨鹿,就业,网络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