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现场视频|电动车与三轮车相撞,电动车主未戴头盔酿悲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20-05-20 10:53: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目前,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我省与全国各省市同步同频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宣传倡导、管理劝导等工作,促使广大驾乘人员“佩戴头盔、使用安全带”,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然而,就在本月初,保定市一名骑乘电动车的女子与一辆三轮车在路口相撞,电动车女子倒地后,头部着地致颅脑损伤死亡。惨痛的代驾警示广大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出行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

事发现场

  监控画面显示,上午八点十五分左右,三轮车和一辆电动车一前一后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在行驶至三丰路与莲池大街路口时,直行方向是红灯,行驶至路口斑马线时,电动车从左侧超车时,与想要左拐的三轮车发生碰撞,致使电动车驾驶人摔倒,电动车骑行者倒地不起。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120已经宣布电动车驾驶人死亡,死因是交通事故致颅脑损伤死亡。随即,事故交警对有肇事嫌疑的三轮车驾驶人进行了控制,并立即对事故展开调查,通过视频分析发现,事发当时事故双方均存在违法行为。但对电动车驾驶人造成致命伤害的却是头盔的缺失。

  保定公安交警支队民警白秋媚介绍,在此次事故中,三轮车和电动车的车速都不快,也没有发生剧烈撞击,但却造成了如此的悲剧,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骑电动车女子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如果事发当时该女子按规定佩戴好安全头盔,就可以避免头部着地时候受到致命伤害,避免悲剧的发生。

关键词: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