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桥西法院:推广离婚证明书 落实便民举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晓静
2020-05-19 11:13: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晓静)5月15日、5月18日,邢台桥西法院家事审判团队法官先后为5起离婚纠纷案件6名当事人出具离婚证明书。推广离婚证明书,是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年度在全市法院推行的“司法便民利民十件实事”之一。邢台桥西法院在确定证明书样式后,及时为提出申请当事人出具。

  申请离婚证明书的当事人均是在桥西法院起诉离婚,经法院调解或判决解除婚姻关系的,近期,分别在办理银行贷款、户口迁移、房屋买卖等手续时,相关部门要求提供证明婚姻状况的材料,因担心调解书或判决书中载明的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及离婚原因等个人隐私曝光,不愿提供调解书或判决书,遂向案件主办法官咨询有无其他办法解决。主办法官提出可由法院出具制式离婚证明书予以解决,离婚证明书中仅载明双方当事人基本信息、案号及案件生效日期,使用方便、有效保护个人隐私,同时彰显司法温情。

  相关链接:

  如何申请离婚证明书?

  对于调解离婚的案件,当事人向法院申请领取离婚证明书的,承办法官在收到书面申请后,及时审核并发放;对于判决离婚的案件,当事人可待判决生效后,凭法定身份证明及生效裁判文书向邢台桥西法院提出书面申请,经承办法官审核、同意后及时向当事人发放离婚证明书。

关键词:法院,离婚证明书,便民举措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