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获2019年度邢台市文联系统表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20-05-16 20:09:43
分享:

图为邢台市2020年度全市文联工作推进会现场。 肖戈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近日,邢台市文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市文联工作推进会议。此次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上,邢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建英宣读了《邢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邢台市文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决定》,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再获表彰。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荣获“2019年度邢台市文联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副秘书长李晓英、常务理事郭起浩等三人荣获“2019年度邢台市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邢台市文联副调研员路少河宣读了《邢台市文联关于加强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就邢台市文艺志愿者协会调整补充及协会组织机构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全年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当选邢台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

  2019年以来,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王革新带领广大会员、文艺志愿者,组织举办了丰富多采的文艺活动及主题诗会,并深入开展朗诵进校园等一系列“全民阅读,书香邢台”活动,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校、乡村、企业、社区,走进基层、走进大山,送培训、送文艺,服务广大群众,以朗诵艺术传递文明之声,以文艺的力量提升广大群众的生活品位和获得感、幸福感。2019年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先后与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总工会、邢台团市委组织举办多场大型诗会及比赛活动。

  在各传统节日和重要节日组织主办“2019新春诗会”“回望乡愁——2019清明诗会”“2019九龙峡桃花诗会”“2019牡丹诗会”“2019端午诗会”“六一大山诗会”“七一诗会”“教师节诗会”等等节日诗会,邀请中国诗词大会冠军陈更、中国演诵艺术家胡乐民、河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岚、张敏霞等名家走进邢台,精彩献声,让广大学生、教师及基层群众领略到名家的风采,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活动的文化品位,大家在朗诵中感受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尤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祖国万岁——邢台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祖国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红烛颂中华——柏乡县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等多场庆祝诗会活动。一场场精彩的朗诵诗会、一篇篇爱国诗篇、一个个精彩的活动,引燃了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激励了大家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工作干劲,展示了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广大会员、文艺志愿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歌颂祖国、讴歌人民,积极服务广大群众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诗歌朗诵,表彰,文联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