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围场农商银行:7600万元专项再贷款 力促企业复产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2020-05-16 15:01:58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为缓解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压力,降低企业资金成本,围场农商银行及时调整信贷政策及服务方式,全力以赴为中小企业提供坚强金融支持。截至4月底,该行共发放支小再贷款7605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为其轻装上阵提供助力。

  围场农商银行成立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运用工作小组,并积极研究和推动支持复工复产企业的信贷投放计划和工作措施。在利率倾斜上,对符合条件的普惠型小微贷款业务可享受不高于LPR加50个基点的利率优惠;同时开辟了再贷款业务专用快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简化贷款审批流程、提高放款效率,确保再贷款额度的合理性、用途的专门性、程序的规范性。

  针对辖内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有融资需求的服务群体,成立调研小组,调动全行资源,采取实地走访、电话调研等方式,主动、快速、精准对接。并与政府机构、税务部门做好沟通,利用“百行进万企”活动契机组织座谈会、银企对接会,详细了解企业金融需求。重点针对疫情生产企业、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重点走访,制定方案,开展直达服务。对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困难的县域重点民生保障供应企业鑫达商贸有限公司及时发放1400万元再贷款,保障了民生物资供应不断档。

  通过“两快一严”服务措施极大提升了金融服务效率。在快受理上,围场农商银行开通网上预约通道、电话咨询通道,对符合基本条件的申贷企业立即开展调查。在快审批上,要求权限内当日放款,超权限的2个工作日内入账。在严督导上,该行信贷部门及时跟踪贷款发放进度,确保了资金使用合规,发放高效及时。

关键词:围场农商银行,贷款,复产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