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宁晋:“四轮驱动”加速跑 奋力夺取双胜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朱丽娜 段然
2020-05-12 15:26:3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朱丽娜 段然)塔吊林立长臂挥舞,机械轰鸣昼夜不停,货车满载鱼贯而入,建筑工人干劲十足……河北宁晋县玉锋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全面复工,现场一派争分夺秒的建设场景。作为邢台市首个复工的河北省重点项目,为了抢抓项目进度,玉锋集团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目前200余名工人同时施工,近50台大型机械同时作业,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疫情防控一丝不能放松,经济发展一刻不能耽搁。近期以来,宁晋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化“疫”为机,抢抓发展机遇,系统谋划、精准施策,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项目建设加速键,坚定不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握紧政策扶持“方向盘”。宁晋县出台实施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22条措施,针对行政审批、信贷服务、设备购置、返岗复工、能源供应等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开辟“绿色通道”,推行“特事特办”,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宁纺集团、丽达集团等首批企业搭乘“特事特办”快车,短短5天内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同时,推行县级干部包联企业工作制度,县级干部与企业“一一对应”,天天调度。在企业复工复产后,再“扶上马,送一程”,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跟踪管理,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营。日前,宁晋县工业企业综合复工复产率100%,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率100%。

  启动项目建设“新引擎”。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县发展的重中之重。2月28日,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2个,涉及精细化工、装备制造、民生工程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6亿元。其中总投资18.8亿元的河北三川化工有限公司精细化工系列产品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近17亿元,预计上缴税金1亿元以上,新增500个就业岗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心剂,为努力实现赶超进位凝聚新动力。

  开通招商引资“直通车”。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活水”,以创建“无证明城市”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招商安商扶持政策12条》,不断提升招商的“软实力”,增强对项目的“吸引力”。对招商项目“最小干预,最大支持”,提供从项目引进、落地、建设、投产、达效的一条龙服务保障,保障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2月20日,总投资约73亿元的11个重点招商通过“线下”+“线上”远程网络视频连线签约方式,成功签约。4月27日,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回迁,投资近12亿元的3.6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正式启动。

  稳住脱贫攻坚“大底盘”。立足全县4655户786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开展产业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安全、饮水安全、金融扶贫、消费扶贫、兜底保障、百企帮千户、扶贫帮扶和防贫防返贫12项专项行动,确保“脱贫不脱责任、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监管”。探索建立“指导员+破题组”模式助推扶贫产业复工复产,帮助185名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返岗;精准预测786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对77户154人收入不达标风险户逐户精准施策,确保6月底建档立卡户收入稳定达到4000元以上。

  同时,宁晋县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精准发力,大干快上,全力推进20项民生重点工程建设,不断刷新民生保障招数,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关键词: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宁晋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