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邢台桥西法院通过远程庭审系统在线调解两起离婚纠纷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晓静
2020-05-11 15:43:33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晓静)近日,邢台桥西法院家事审判团队在市中院少年审判庭协助下,成功运用审理刑事案件的三方远程庭审系统在线调解两起被告为服刑人员的离婚纠纷案件。

  两起案件被告均在沙河监狱服刑,现仍处于疫情防控期,各地监狱均采取全封闭式管理,杜绝外来人员来访,因此无法前往监狱进行现场庭审。运用民事案件网上庭审系统,因普通电子设备不能进入监区而无法实现。邢台桥西法院三方远程庭审系统无法与沙河监狱系统直接对接。开庭人员进不去,线上庭审设备无法连线,审限一天天临近,两起案件一度陷入无法开庭的僵局。

  两起案件承办法官主动向市中院少年审判庭反映情况,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市中院少年审判庭提出可通过市中院的三方远程庭审系统与沙河监狱进行对接,实现线上庭审。在与沙河监狱狱政科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后,得到给予全力配合的回复。随后,市中院少年审判庭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连线沙河监狱进行设备对接。经过多次系统调试后,确定设备可以进行线上庭审。

  庭审当日,邢台桥西法院案件承办法官及书记员早早来到审判庭进行准备,两起案件原告方通过安检等程序进入市中院审判庭。两起案件先后开庭,期间,设备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两起案件当事人均当庭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该两起案件的顺利审结,离不开市中院少年审判庭的支持,离不开沙河监狱狱政科的配合,同时也是邢台桥西法院及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体现。特殊时期,审执工作面临很多困难,但办法总比困难多,邢台桥西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中心,全力做好司法便民利民工作,努力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关键词:法院,远程庭审,在线调解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