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平乡:直播带火童车产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2020-05-06 11:33:41
分享:

  “欢迎各位宝宝,看一下这款平衡车,车架是一体成型的,车把可360度旋转,80至85公分的宝宝都能骑,车座能调高低……”每天下午5点,邢台反哺儿童玩具有限公司的直播间里,主播娜娜准时出现在镜头前,一边与观众互动,一边现场展示公司的玩具车。

  看着不断增加的订单,反哺公司95后经理柴召健心情飞扬。

  “两个月前,我还很焦虑呢。”柴召健说,每年春季都是玩具车销售的旺季,根据经验,春节前他备了2000辆的库存。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的计划泡了汤。物流停运,线上销售停滞;各地门店歇业,线下销售受阻;原本在春季举办的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延期……和柴召健一样,平乡许多童车企业的盼头也落了空。

  “直播,让我们产品销量提升了三成。”柴召健说,3月初,他开始做直播销售,随后的几天,直播流量和订单迅速增长。现在一次直播,可以有2000多流量,有六七十单的成交量,相当于公司网店半天的销售量。

  怎样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阿里云创新中心(平乡)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平乡童车企业开拓新的线上销售路径。“从2月中旬至今,我们已举办了17场线上培训,其中3场是关于线上直播的培训,5800人次受益。”中心负责人王辉说。

  “平乡有8000多家电商商户,年销售额在百万以上的不足20%。”平乡县发改局副局长黄雪栋说,为了促进电商产业升级,去年平乡县引进了阿里云创新中心(平乡)产业运营基地项目,通过与本地自行车、童车产业集群优势叠加,聚焦孵化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结合,利用线上直播平台与线下淘宝大学两种模式,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发展。

  据统计,今年1至2月份疫情防控期间,平乡县电商交易额达4.33亿元。

  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已连续举办12届,累计参展人数达180万人次,总交易额超过380亿元,现已成为全国童车、玩具市场价格“风向标”,中国婴童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如今受疫情影响,线下展会纷纷取消。针对这一情况,黄雪栋表示,平乡将在已建成的中国童车城网站的基础上,依托现有成熟的线下展会资源,打造全天候线上展会。

关键词:平乡,直播,童车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