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共青团中央发布表彰决定 邢台市1集体1人榜上有名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露橦 豆少卿 李静娴
2020-05-06 11:33:41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王露橦 通讯员 豆少卿 李静娴)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我市国家税务总局威县税务局团支部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消防救援支队平安路特勤站特勤班副班长蔡伟伟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威县税务局团支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开展“青年文明岗”评比12期,在青年干部中掀起爱岗敬业热潮。今年年初,25名青年税务干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协助社区管理人员在9个社区入口开展防控值守、体温测量、入户排查等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在救援任务中,蔡伟伟总是冲在最前面。2019年2月3日,一高层住宅楼的26层发生了火灾,多名群众被困。蔡伟伟把呼吸器脱下来给被困的妇女佩戴,拿湿毛巾护住被困孩子口鼻,在自身呼吸困难的情况下,坚持将一名四五岁的孩子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立刻折返解救其他群众。1998年出生的蔡伟伟参加工作3年多来,已参加灭火和抢险救援200多次,抢救遇险群众200余人。

关键词:共青团员,表彰,邢台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