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人社局 “五字工作法”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吕会杰
2020-04-24 10:45:5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吕会杰)日前,邢台市人社局就杜绝办事“低效能”,确立了“优、问、测、查、树”五字工作法,有效地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强化了干部职工担当意识。

  “优”服务。对148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改革,最大限度缩短办事时限、优化办事流程、精简证明材料,截至目前,共缩减办理各类手续时限457天,减少申请材料69项,减少业务流程45个环节;“问”意见。分别在局办事服务大厅设立“低效能”意见箱和网站开设作风建设意见箱,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积极主动关注和回应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收到意见建议6条,已全部整改到位;“测”民意。通过现场问卷、微信工作群、打电话等方式,主动对接服务对象,开展服务满意度调查问卷,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倒逼防范“低效能”问题;“查”纪律。抽调骨干力量组成联合督导组,建立五项工作制度,每月对窗口服务态度、在岗在位、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整改一批;“树”标杆。每月组织召开“低效能”碰头会,汇总当月工作情况,适时下发通报,及时评选“日日学之星”“周周练达人”“岗位练兵明星”,助推业务技能提升。

关键词:人社局,提升,服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