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宁晋玉锋大健康产业园液体糖浆生产线年内投产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周林 范素素
2020-04-23 10:32:3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周林 通讯员 范素素)近日,在宁晋县玉锋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一幅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场景,400多名工人在项目现场紧张地施工。

  “目前液体糖浆车间、固体醇车间已封顶,醇精制车间、无水糖车间均在建设中。”该项目负责人牛玉强告诉记者,液体糖浆车间预计今年投产。

  作为省重点项目,玉锋大健康产业园项目3年内拟投资56亿元,形成年加工360万吨玉米能力。据了解,初加工制成淀粉后每吨玉米可增值28.45%,精加工制成葡萄糖每吨可以增值93.5%。该项目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可生产麦芽糖、山梨醇、甘露醇、麦芽糊精等新产品,开拓企业新的增长点。

  项目签约后,宁晋县实施县级领导、责任部门、乡镇区分包重点项目机制,成立了重点项目建设攻坚领导小组,实行周调度、周督查、周通报。经过该县发改、自然资源、环保、水务等部门的综合评估,玉锋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成为宁晋县保供应的5个重点项目之一,在土地使用、资金扶持、环境容量、能耗指标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确保见工地、见设备、见产品。

  该项目2019年6月开工,预计2021年底建成投产。该县实施倒排工期推进机制,“两步并作一步走”倒排工期。该县发改局副局长、重点项目办主任表示,重点项目办还为该项目制定了专门的“服务重点项目联系卡”,各部门开展上门(电话)服务,主动帮助项目单位解决问题、完善前期手续相关资料,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促进重点项目开复工。2月14日,玉锋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复工建设,成为我市首个开工的省重点项目。

  据悉,该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20亿元,税金7亿元。

关键词:液体糖浆,生产线,投产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