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广宗检察院: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刘成江
2020-04-22 11:21:25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刘成江)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餐饮行业逐渐复苏,食品安全监管将迎来不小的挑战。为巩固防疫成果,同时守护好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广宗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动作为,制定了“进社区、进工厂、进超市、进餐馆”食品安全宣传月的系列活动。

日前,该院检察官来到广宗县家乐园、信天等超市,在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专柜向负责人宣传《食品安全法》、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等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其守法经营意识,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并对顾客进行了食品安全宣传。

在履职中,该院干警发现超市部分散装食品裸露放置在外,造成食品安全隐患,在对超市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的同时,也对相关行政监督管理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加强对超市、副食品店铺的抽查检查,杜绝出现类似问题。

关键词:广宗,检察院,公益诉讼,食品安全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