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邢台桥西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晓静
2020-04-21 23:38:00
分享:

会议现场。 赵晓静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晓静)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审执工作也要同步推进。近日,邢台桥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英辰主持召开了该院2020年度审判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就一起诈骗罪案件进行讨论。此次审委会邀请了邢台桥西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要晓伟列席。

  会上,案件主办法官就案件事实认定、证据采信及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解释与说明,随后公诉人从定罪及量刑对案件提出了公诉机关的考虑,要晓伟检察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后,发表了中肯建议,供审委会参考,为案件研讨提供了新的思考角度。与会审委会委员经过严肃认真地讨论,最终形成案件审委会决定意见。

  董英辰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促进法院审判工作公平公正的重要途径之一,同时有助于法、检两院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高双方的办案质效。此前,该院就多次邀请检察院列席会议,今后将长期坚持这项制度,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形成相互协作、相互配合、相互监督的良好格局,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关键词:法院,检察长,审委会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