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南宫:《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进工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刘彦汝 郑显杰
2020-04-21 11:03:07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刘彦汝 郑显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为进一步根治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南宫市人社局深入天一府、吉祥城、亿力南宫府等6家在建工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和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开展,分别向项目负责人、农民工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明确清偿责任等方面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了解读,引导用工单位要知法守法,并现场解答农民工遇到的疑问。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收集调查问卷45份。为提高知晓率,该局还利用张贴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营造不能欠薪、不敢欠薪的法治氛围。

关键词:条例,宣传,农民工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