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新河县开展董振堂将军事迹美术创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根海
2020-04-17 12:48:52
分享:

  中国画《血战高台》650×200CM 作者:王云鹤

  长城网讯(记者 白根海)为宣传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示红军将领董振堂和西路军为长征胜利做出的贡献,近日,新河县教文广体旅游局开展了以董振堂及西路军事迹为主题的美术创作,按照董振堂将军生平的重要节点,将创作《宁都起义》、《血战湘江》、《祁连雪》、《血战高台》等五幅历史题材中国画作品及《红军名将董振堂》系列连环画,用画笔展示其听党指挥、对党忠诚、义无反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塑造以其为代表的革命先辈的英雄群像。目前,《血战高台》、《祁连雪》作品已经完成,连环画也在创作中。

中国画《祁连雪一》200×200CM 作者:王云鹤

中国画《祁连雪二》200×200CM 作者:王云鹤

  董振堂,1895年生于新河县,是参加过长征的河北籍最高级别红军将领。1931年领导宁都起义,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长征途中,其率领的红五军团在全军掩护任务中表现卓著,被誉为“铁流后卫”。1937年1月20日,在与国民党军队激战九天八夜后,寡不敌众,血洒高台,时年42岁。毛泽东赞其为“坚决革命的同志”。2009年9月,董振堂被中宣部、中组部等11个部门评选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关键词:美术,创作,董振堂将军,事迹,新河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