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宁晋首届羊肚菌美食烹饪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刘迪
2020-04-12 18:14: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刘迪)4月9日,宁晋县首届羊肚菌美食烹饪大赛成功举办,旨在发掘羊肚菌营养价值,普及羊肚菌作为食材的烹饪方法,推动羊肚菌在饮食行业中健康发展。

图为烹饪大赛菜品:福满乾坤。 王刘迪 摄

  大赛邀请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经过层层推荐筛选,来自宁晋县知名餐饮企业的15位选手同台竞技,他们各自拿出看家本领,以“河北气候好产品”——宁晋羊肚菌为主要食材,展示了各自的厨艺水平和独特创意。一道道融入了羊肚菌的美味佳肴,充分展示了宁晋县羊肚菌形态美、味道鲜的独特魅力,迸发出独属九河大地的激情与活力。也让现场评委和观众享受了一次视觉、嗅觉和味觉的大餐。

图为烹饪大赛现场,评委正在品尝菜品并进行打分。 王刘迪 摄

  大赛最终产生出“最佳烹饪”“最佳美味”和“最佳创意”三个奖项各5名。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宁晋厨师行业的盛会,也是餐饮行业相互间学习交流的舞台,同时,也提高了全民健康饮食意识,充分展示了宁晋特有的羊肚菌美食文化,进一步助力宁晋县形成“保健、营养、健康、美味”的饮食理念。

图为宁晋县羊肚菌种植棚内景观。 王刘迪 摄

  据了解,宁晋县现有羊肚菌基地6个,面积600亩,大棚500个,带动周边农户1000余户,亩产值4—12万元。宁晋县羊肚菌栽培技术闻名全国,最高亩产突破1400斤,是全国最高记录。今年,宁晋县财政还将列支1000万元用于扶持羊肚菌产业发展。

关键词:羊肚菌,烹饪大赛,宁晋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