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隆尧县:项目强基础 城建提品质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马维勇 马凤山
2020-04-11 12:31:5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马维勇 通讯员 马凤山)在推进城镇化进程中,隆尧县始终围绕“生态型园林式文化名城”定位,大力实施“一补三化”工程,积极推进城市建设六大攻坚战,精心实施城市文化雕塑、路网升级、李氏文化园、县医院等20多个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县城面貌日新月异。

  随着县城中心区经济的快速发展,现有道路基础设施已不能满足交通需求。着眼完善县城区域路网结构,近年来,隆尧县累计投入资金6.8亿元,先后完成康庄路西延、唐尧街打通等17项路网工程,完成柴荣街、黄河路、太行路等城市景观道路综合整治。投资3.40亿元,高标准完成全长18.6公里,集绿化、美化、亮化为一体的327省道景观大道。

  与此同时,隆尧县持续加大县城部分重点地段及老旧管网改造,先后实施滏阳街综合改造、郭威街雨污分流、县城排水管网及县城开发区管网清淤等工程,疏通地下管网23公里,增强排水能力,有效解决了排水管网“通而不畅”的问题。先后完成棚户区改造785户,实施了三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和建设了一大批棚户区改造项目,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居住水平。结合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把海绵城市的理念贯穿于城市绿化、小区改造等各个方面,初步构建起较为完善的雨污排放管网,城区内涝问题逐步得到消除。

  隆尧县还建成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李氏文化园,为全县广大群众的文化娱乐活动提供了便利。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扩能、东方食品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已投入使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应用等新基础设施正在建设,县城区已实现WiFi全覆盖。县医院整体搬迁项目正在抓紧建设,预计明年完成搬迁投用。

关键词:城镇化,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