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河北健康码”可与电子社保卡防疫健康信息码互扫互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4-09 12:13: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日前,人社部在电子社会保障卡服务页面上线“防疫健康信息码”,实现防疫健康信息全国统一标准,跨省互认通用。“河北健康码”与电子社会保障卡“防疫健康信息码”来源相同,标准统一,能够互扫互认。

  电子社会保障卡“防疫健康信息码”主要功能:

  1、通过“展码”功能申请本人健康信息码,用于提供个人防疫健康凭证;

  2、通过“扫一扫”功能扫描健康信息码获取他人防疫健康信息,作为持码人员健康凭证验证工具。

  电子社会保障卡“防疫健康信息码”获取方式:

  第一步:申领电子社会保障卡

  河北全省群众均可通过手机安装“河北人社App”申领电子社保卡。扫描二维码安装App:

  注册并登录“河北人社App”后,点击“我的”选择“卡包”,按照提示完成实名注册,在经过“实名、实卡、实人”认证后,即可在线申领电子社保卡。

  除“河北人社App”外,我省群众还可以通过“冀时办App”、各地级市人社App、微信、支付宝、各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App等多个渠道App申领电子社会保障卡。

  第二步:领取防疫健康信息码

  在电子社保卡首页选择“防疫健康信息码”,进入防疫健康信息码申领页面(仅首次领取时显示),确认个人实名信息并阅读使用说明后,点击领取按钮进入本人防疫健康信息码。

  “防疫健康信息码”页面同时附带健康打卡、本人防疫健康状态以及个人行程查询功能,供群众选择使用。

  电子社会保障卡“防疫健康信息码”“扫一扫”功能:

  工作人员可通过浏览被检查人员防疫健康信息码基本信息和相片核对人员一致性,然后点击电子社保卡【扫一扫】,扫描被检查人员的防疫健康信息码。其中绿色提示信息代表该人员健康状况未见异常,黄色提示信息代表该人员为可能密切接触人员,红色提示信息代表该人员为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如需连续扫描多人,工作人员可在扫描结果页面里点击【继续扫一扫】检查其他返岗复工人员的健康状况。

  工作人员也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或小程序的【防疫健康码扫一扫】进行扫描。

关键词:人社,社保,河北健康码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