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专题调研防汛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4-07 11:37:4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4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专题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做好万全谋划,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胡仁彩参加调研。

  在七里河——顺水河大贤桥段,钱三雄认真听取七里河防汛情况介绍,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在此基础上坚持堤岸和景观同步建设,不断提升河道两侧环境,为市民打造更多休闲好去处。在围寨河新华路至开元路段游园,钱三雄实地察看河道整治情况,要求有关方面聚焦短板,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河段要加快整治,切实提升城区河道排涝和景观功能。实地调研结束后,钱三雄在市水务局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我市水利工程、重要河流整体情况及险工险段治理、防汛调蓄、应急抢险等情况汇报,就做好防汛工作讲了意见。

  钱三雄指出,防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在汛期到来前早动手早准备,做好万全谋划,确保万无一失。要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标准,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把各项防汛预案做得更加周全。要以“知隐患、除隐患”为重点,严查细查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安全隐患,能治理的尽快彻底整治到位。要落实“防为主、防为上”的对策,汲取教训,坚持往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细化完善应急方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人员撤离安置、泄洪区启用、精准调节库容等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

  钱三雄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抢抓机遇,抓紧谋划一批重大水利设施项目,争取进入国家和省的大盘子,通过实施工程治理,从根本上解决库、堤、泄洪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加强河长制责任落实,加大水污染防治和打击盗采河砂力度,强化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和系统管制,坚决扭转当前我市部分河段水污染防治面临的被动局面。

关键词:钱三雄,专题调研,防汛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