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河北交警第二次周末夜查行动查处酒驾2603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3-31 21:20:34
分享:

  长城网3月31日讯(记者郭洪杰)3月27日至29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组织第二次周末夜查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3天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2603起,其中醉驾505起。同时,查处货车超载860起,客车超员5起,涉牌涉证4139起。

石家庄交警正在对一名酒后驾车司机进行处罚。省交管局供图

  3月27日晚20时30分左右,石家庄市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交警在进县城方向,发现一辆排队待检的黑色轿车行迹可疑,临近车前时,驾驶人突然推开车门下车就跑,没跑多远便被民警控制住。满身酒气的驾驶人向交警认错,承认在家喝了一杯白酒。经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180mg/100ml,属于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该驾驶人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将面临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驶证的等严厉处罚。

  3月27日晚21时许,任丘市公安交警大队在会战道华油总部桥头设卡严查酒驾时,一名酒后驾车的驾驶人被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92毫克,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调查中,交警发现该驾驶人曾经在2019年12月10日因醉驾被查处,驾驶证已被吊销,目前还在取保候审期间,此案件于2日前才被移送至任丘市人民检察院提请公诉。没想到他竟然无视法律,在取保候审期间重新犯罪,公安机关将对其涉嫌的两次危险驾驶罪一并侦查,移送起诉,最终他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3月28日晚,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馆陶县大队在县城开展查处酒驾统一行动。22时46分,一辆小轿车在临近执法检查点时,突然减慢车速,并有掉头动作,交警迅速对其进行拦停检查,车窗打开的一瞬间,一股浓郁的酒气扑面而来。随后交警对该车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检测结果为其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3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该驾驶人被处以罚款1000、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从查处情况看,酒驾醉驾数量较第一次全省周末夜查行动增加了近500余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依然突出,加上清明节临近,聚会外出机会增多,酒驾醉驾风险加大。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春季整交50天”行动,持续加强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严查活动,坚决遏制酒驾醉驾高发势头。同时呼吁广大驾驶人朋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自觉远离酒驾,不要心存侥幸、害人害己。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夜查,酒驾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