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的“逆行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陈雷
2020-03-31 17:25:10
分享:

  邢台市桥西区长征社区书记张云山为邢台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送去锦旗。陈雷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陈雷)3月31日,邢台市桥西区长征社区书记张云山来到邢台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将一面写有“同护家园 共抗疫情”的锦旗送给协会会长李义超,以感谢这个协会李永杰等13位会员在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

  有需要,我报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期间,我必须要有所担当。有需要,我报名。”说话的是协会会员孙令。1月30日,孙令成了桥东区东崇礼社区防控检查点的一名志愿者。

  期间,他积极配合社区的工作,对社区住户家庭成员进行地毯式排查,仔细填写登记表格,对进出小区的每一位居民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排查风险。

  母女同在检查点

  边素红是协会的一名党员志愿者。她利用工作倒休时间,积极参加一线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在桥西长征社区志愿服务过程中,她负责进行防疫信息统计汇总工作。

  正在上大二的孙新语是边素红的女儿,也是一名预备党员。“能为社会付出自己的力量,是一件自豪的事。”在母亲的影响下,孙新语也加入到了志愿服务的工作当中来。母女两人成为防疫检查点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邢台市文明办和团市委的号召下,邢台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组织40名会员在长征社区、东崇礼社区、沙河城镇等7个社区进行了连续50多天的抗疫志愿服务。

关键词:邢台,最美,“逆行者”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