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全省分行业“开工第一课”网络专题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孙一鸣
2020-03-31 10:43:1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孙一鸣)为切实做好危化、煤炭、非煤矿山、工商贸等行业领域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因准备不充分、员工精神状态不佳、设备故障运行、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3月21日至24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全省分行业“开工第一课”网络专题讲座,并在官方微信“河北省应急管理”与长城新媒体“冀云”客户端同步上线讲座视频。

  全省各行业企业大批员工收看了系列网络讲座。截至3月30日,“开工第一课”分行业讲座视频累计播放量突破150万人次。其中,工商贸行业讲座视频累计播放量63.21万人次,非煤矿山行业33.73万人次,危化行业32.50万人次,煤炭行业20.64万人次。目前,各行业讲座视频点击量仍在持续上升中。

  为保障本次网络讲座有效覆盖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员工,省应急管理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应急管理部门督促全省危化、煤炭、非煤矿山、工商贸等行业领域企业全体人员分别观看本行业领域的“开工第一课”,确保应看尽看。同时,为落实疫情防控有关举措,通知要求各地动员企业员工自行在家通过手机、电脑、网络电视等单独观看,不允许集中组织收看。错过观看时间的,可以随时登录以上平台进行回看。

  据悉,2月27日,省应急管理厅已联合人民网、长城新媒体、腾讯网组织开展全行业“开工第一课”网络专题讲座,累计收看人数突破1000万。新上线的分行业网络专题讲座是“开工第一课”全行业讲座的延伸,旨在更具针对性、专业性地对各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有效提示,提升企业员工的安全素养与安全技能。

关键词:应急管理厅,开工第一课,网络专题讲座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