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频繁跳闸的问题解决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永斌
2020-03-31 17:25:10
分享:

  “煤改电以后,智能温控,真是太方便了。”沙河市许庄村村民许上海对前来走访的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赞善供电所员工说。

  “大爷,您家最近是不是经常跳闸啊!”正在对许大爷家线路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的技术员张文书突然问道。

  “是啊,最近这两天家里老是跳闸,我想是不是因为用电负荷过大造成的,正想找人给检查一下呢。”许大爷一看来了专家,赶紧走了过来。

  “应该不是线路问题,您家是单独的进户线没有问题,可是您原来的漏电保护器的型号是20安,加上现有的两台空调,电磁炉、电视等用电设备,一旦全部运行,肯定会造成跳闸。”张文书指着漏电保护器上的型号,对许大爷说出了问题的根源。

  随后,张文书拿出一个63安的漏电保护器,帮助许大爷换上后,再打开全部用电设备,漏电保护器不再跳闸,问题彻底解决了。

  “多亏了你们帮我找到问题的根源,否则我一天合闸送电好几次却不知道原因!”许大爷握住张文书的手感激地说。

  随后,张文书向许大爷介绍了漏电保护器的型号和试跳情况,并全面检查了家中线路设备,确认一切正常后才离去。(姚永斌)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