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私人秘书“下岗”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永斌
2020-03-31 17:25:10
分享:

  “这段时间怎么没见许大爷过来查电费啊?”3月29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赞善供电所综合柜员石庆波向同事窦少岩好奇地问道。

  石庆波口中的许大爷是许庄村村民许满喜,他居住在赞善供电所旁边,是供电所人人皆知的名人。自从换了智能表,他三天两头到所里咨询,先是因为看不懂电表的示数,后是因为电表走得太快、电费太多。久而久之,他就成了供电所里的名人,解释的人换了好几个,可他就是不明白,今天解释清楚了,过几天他还会继续来,还是老问题。

  综合柜员窦少岩为此专门准备了一个笔记本,详细记录了他的缴费金额、电费电量等数据,高效快速地回答许大爷提出的问题。自此以后,他到供电所办理业务,只找窦少岩,而窦少岩的笔记本密密麻麻记的都是许满喜的用电数据,大家都笑称窦少岩是许满喜的“私人秘书”!

  “许大爷年纪大了,老是跑供电所也不方便,我就每天关注他家的用电情况,金额不足了我电话提醒、缴费成功了我电话通知,现在他足不出户,就能掌握自己的用电情况,当然来的就少了。”窦少岩笑着解释说。

  “许满喜不来,你这个私人秘书也要下岗了哦。”同事石庆波打趣说道。“只要许大爷能用上明白电、放心电,我‘下岗’不要紧,我还有咱们所一万多户客户呢,我的服务永远在线,永不下岗!”窦少岩笑着说。(姚永斌)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