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鸡蛋滞销 供电员工当上“推销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谢康
2020-03-31 17:25:10
分享:

  “新鲜鸡蛋,产地直销,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直达您的餐桌!”3月26日9时许,河北沙河市供电公司赞善供电所员工姚永斌又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了这样一则广告。

  为何他天天发这样的信息呢?难道供电员工也在做微商?……不经意间,下方的评论已达十几条。有吹捧开玩笑的,也有力挺表示支持的,好不热闹!

  当日中午,经过仔细询问,才得知事情的缘由。姚永斌所卖的鸡蛋全部来自沙河市赞善村。近年来,在上级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养殖业成为了村民脱贫致富的法宝之一。村里的养鸡场由分散化向集中化转变,总养鸡量达到了约20万只,每天可产鸡蛋约10万个,村民们依靠养鸡走向了致富之路。

  自疫情发生后,鸡蛋的销售渠道越来越窄,再加上鸡蛋又不能长期储存,时间长了容易变质,这让养殖户们犯了愁!

  “难道要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辛勤劳作付诸东流吗?”2月中旬,几位养殖户经过协商,向村委会寻求帮助。村委会成员认真讨论研究后,决定通过村里的大喇叭广播,发动全村的群众卖鸡蛋,同步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帮助养殖户渡过难关。姚永斌到赞善村走访客户,恰好听到了村里的广播,一个想法在他的脑海中闪现。

  “虽然赞善村很大,但毕竟人口有限,若是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势必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姚永斌突发奇想,把赞善村鸡蛋滞销的消息发到了微信群、朋友圈,让身边的同事、同学、亲戚都来买鸡蛋,这样一来就打通了产销两端。果然,在赞善村村委会和姚永斌的努力下,仅仅用了10天的时间,鸡蛋滞销的问题很快得到了缓解。(王谢康)

关键词:沙河供电,提升,服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