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绿色“长城”的守护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永斌
2020-03-31 17:25:10
分享:

  “没有供电公司职工的辛勤付出,就不会有新栽树木百分之百的成活率,更不会有现在阡陌纵横的浇灌网络!”作为沙河市西环环境绿化工程的管理员,沙河市城市管理局园林处淮处长,对到绿化机井提供服务的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员工说。

  沙河市钢铁路两侧绿化工程,造林数百亩,将成为保护沙河市环境的绿色“长城”,造福子孙后代。可是作为绿化工程的主管单位负责人,淮处长却心急如焚地在种满小树的田间游走。原来,新栽种的树木急需浇水,但是新修的钢铁路,却隔断了路东机井的电源,这怎么办呢?

  此时,正在开展春灌保电的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赞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了解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针对原电源跨路且被破坏的实际困难,赞善所所长刘勇波决定对路东电源情况进行供电方案勘察。经过全面的勘察设计,很快做出从另一台配变供电的方案。

  让用户准备手续,到供电所办理迁址手续的同时,刘所长顾不上拍去身上的尘土,又赶赴县公司,向运维部门申请抢修物料,紧急调拨数百米地埋线,连夜铺设完成。

  第二天淮处长再次来到田间的时候,欢快的水流已经唱着歌流进了林间。昨天还略显干涸的小树,已经生机勃勃。

  “植树造林是为子孙留下的绿色银行,服务绿化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刘所长对绿化机井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后,又奔赴下一个保电现场。(姚永斌)

关键词:沙河供电,提升,服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