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挽救客户上万元损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谢康
2020-03-31 17:25:10
分享:

  “是刘石岗供电所吗?我是上关村的李宗民,村北的养猪场停电了,有12只刚出生的猪崽需要用电取暖,你们能过来看一下吗?”3月28日11时5分许,河北沙河市供电公司刘石岗供电所值班人员王科学接到了客户李宗民的求助电话。

  李宗民是乡里的养猪大户,今年养了152只猪,也是刘石岗供电所重点服务对象。王科学挂断电话,组织抢修队员收拾好工器具,便驱车赶往现场。

  15分钟后,王科学和同事张改林到达养猪场。还没等车停稳,李宗民就快步迎了上来。“我正开着电暖气、照明灯给猪崽取暖,没想到突然就停电了!”李宗民焦急地说。

  听了李宗民的描述,王科学判断停电是用电负荷过大,空气开关跳闸造成的。两人转身向电表方向走去,检查开关是否正常。

  “原来是三相空气开关跳闸了!别着急,我合闸后马上来电!”话音刚落,王科学使劲推动刀闸,但就是合不上去。看着李宗民心急如焚的样子,王科学、张改林赶紧分头查找故障原因。

  “线路穿过墙体的地方,有包扎的痕迹,会不会是这里出了问题?”不大一会儿,张改林在墙角处发现了些许异常,便招呼王科学过来查看。

  张改林拆开包扎在线路外侧的绝缘胶布,发现一根绑扎的导线断开了。取暖、通风等设备的用电负荷较大,引起线路接头发热,造成了导线短路。

  “故障点找到了!”这个属于客户内部故障,但考虑养猪场正需要用电,王科学当即决定,帮助李宗民尽快恢复供电。他从工具箱中取出剪刀,将烧毁的部分剪断,再重新帮扎,并做好绝缘处理。

  “有电了,有电了!” 11时50分许,王科学成功合上刀闸,养猪场的风机呼呼地运转起来。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否则这12只猪崽就可能会被冻死,我得损失上万元啊!”临走前,李宗民感激地说。(王谢康)

关键词:沙河市供电,服务,用电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