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牢筑春季防火安全屏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潇楠
2020-03-31 17:25:11
分享:

  连日来,随着气温持续回暖,天气干燥,山林火灾频发,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严格落实春季防火工作部署,提早组织各部门、供电所人员开展防火灾电网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持续筑牢春季防火安全屏障。

  加强线路设备巡查。该公司制定预防山火事故方案,明确线路防火事故重点区域和地段,将压力传递到人,同时相关领导带队每天分组对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及时消除影响电网运行的隐患缺陷。

  加强线路通道清理。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实行属地化管理,集中清理线路通道两侧树障,对山火多发地段,特别是穿越林区的地方,安排专人加强特巡特护,防止线路短路故障引发山火。

  加强防山火安全用电宣传。该公司充分利用供电服务微信群、广播等宣传载体,发布防山火温馨提示,在山火易发地段的山村、林区的显著位置张贴通告,并对附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加强应急抢修管理。该公司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故障报修值班和故障抢修力量,对备品备件、抢修工器具等进行全面清查、查漏补缺,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做到电网管控到位、事故处理正确及时、应急抢修随叫随到。(赵潇楠)

关键词:沙河市供电,服务,用电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