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当好安全植树“参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潇楠
2020-03-31 17:25:11
分享:

  “您好,按照《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规定,树木一定要在电力线路5米之外,5米内属于电力线路防护区,线下栽树容易发生危险……”3月25日,随着天气日渐转暖,绿化植树活动增加,为确保电力线路的正常运行,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所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有关规定,传播正确的植树理念。

  三月是植树的黄金时期,针对当前植树较多和群众对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了解不详细的情况,该公司员工主动与村委对接,深入植树现场合理引导,当好群众植树的安全“参谋”。该公司采取“超前防范、及时介入、全程跟踪、现场指导”的方法,组织服务小分队积极走访对接政府绿化管理部门,了解绿化植树工作计划,帮助其制定植树方案,做到提前规划、超前控制。做好植树现场指导监督,加强线路巡视次数、缩短巡视周期,对已种植的违章树木,及时联系户主妥善移植。

  同时,该公司还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供电服务微信群等,发布电力设施保护“温馨提示”,广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有奖举报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安全植树,全力构筑线路走廊安全通道,为线路设备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赵潇楠)

关键词:沙河市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