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夜间抢修恢复供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谢康
2020-03-31 17:25:11
分享:

  “停电了,停电了!”3月27日21时50分许,河北沙河市三王村供电服务微信群中热闹了起来,村民们陆续向台区经理申帅科反映家中停电的事情。此时,正要准备睡觉的沙河市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所员工张鑫看到了微信群里的消息,第一时间给申帅科打电话了解情况。

  得知三王村、后河村、胜利村都停电了,张鑫有点按捺不住,潜意识感觉主干线路出了问题,便立即起身换好工作服,驱车赶往现场。在去往供电所的路上,张鑫一边打电话召集抢修人员,一边联系值班人员下发停电短信通知,并在三个村的供电服务微信群中发布停电信息,引导客户耐心等待。

  22时20分许,张鑫到达了供电所,同时台区经理王四红、常志金等5人早已准备就绪。收拾好工器具后,他们便驱车向线路方向赶去。

  10千伏郝许线共有83基电杆,大多分布在丘陵土坡地带,车辆无法到达。经过现场分析研判,张鑫认为故障点应该在线路的后半部。于是,他当即决定兵分两路,徒步查找故障点。

  夜间视线不好,给抢修工作增加了难度,但这并不能阻挡他们前行的脚步。他们顺着线路方向,拿着手电筒边走边检查线路状况。

  当巡视到79号电杆时,王四红发现了故障点。受刮风影响,79号电杆出现了断裂,由于线路拉力较大,直接导致后面的80号-83号电杆被拉断,造成位于42号杆的断路器跳闸。“故障点找到了!”22时50分许,王四红赶紧打电话通知大家在79号电杆的位置集合。10分钟后,大家集合到一块,共同商讨制定抢修方案。

  “79号-83号电杆位于线路的最末端,没有用电负荷,不如直接断档处理!”张鑫提出了解决方案,经过大家认可后,便开始操作。

  王四红小心翼翼地登上了电杆,拿出断线钳逐一将线路剪断。23时20分许,张鑫拿着绝缘杆将42号电杆上断路器合上,线路恢复了供电。从线路停电到恢复供电,仅用了一个半小时。(王谢康)

关键词:沙河市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