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2小时送电 助力企业复工赶订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谢康 王科学
2020-03-31 17:25:11
分享: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助我们及时恢复供电,现在我们正开足马力赶订单!”日前,见到前来走访的沙河市供电公司刘石岗供电所员工,河北创业水泥有限公司电力负责人李向南对供电服务连连称赞。

  河北创业水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水泥、矿粉、砂浆为主的企业,用电容量为7000千伏安,日生产水泥2000吨。随着土建等行业陆续复工复产,水泥制品的需求量骤增,该企业也接连收到了10余家公司的产品订单,急需尽快开工生产。

  2月28日,经过当地政府同意,该企业开始筹备复工复产,首要解决的就是用电问题。“能否帮助我们尽快恢复供电,企业还有很多订单需要处理!”当日8时35分许,正在值班的刘石岗供电所员工王科学接到了李向南的救助电话。

  得知企业复工用电需求后,王科学和同事霍尚卫认真商讨,决定特事特办,采取先复电、后补资料的方式,尽快为企业恢复供电。随后,两人收拾好工器具,便驱车朝企业赶去。

  “我只是打了个电话问问,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过来了!”远远看见供电车辆驶入厂区,李向南连忙迎上前去说。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专门为企业复工复产开通了‘绿色通道’,只要你们有用电需求,我们肯定全力支持。”话音刚落,王科学、霍尚卫便朝着配电室方向走去。

  经过仔细的检查,两人并未发现设备异常情况,一致决定当场启封送电。10时30分许,王科学揭下封条后,来到变压器一侧,手持绝缘杆,将跌落式刀闸轻轻合上,变压器开始嗡嗡的工作起来,在场的工人们也高兴不已。从电话申请到恢复供电,仅用了2个小时。

  “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我们不再为订单多而发愁了,员工们可以安心搞生产!”李向南感激地说。

  临别前,两人还向工人们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指导企业错避峰用电,助力企业降本增效。(王谢康 王科学)

关键词:沙河市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