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买不到”的断路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永斌
2020-03-31 17:25:11
分享:

  “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忙更换了断路器,我还发愁孩子的网课怎么上呢!”3月26日10时许,看到沙河市供电公司赞善供电所台区经理许军青正在村里检查设备,沙河市鑫园小区居民窦为杰感激地说。

  原来,近一周,窦为杰家里的断路器出现了频繁跳闸的情况,导致家中网络经常掉线,严重影响了孩子线上学习。在工厂担任工程师的窦为杰对电气设备比较了解,他对家里的电器、线路进行了几次检查都没有找到故障原因。

  “现在气温回升,家里也没有大功率电器,这样的情况应该是断路器老化造成的,更换断路器就能解决问题。”窦为杰心想,这点问题自己就能解决,不用再麻烦别人。可等他出去买断路器时,却发现电料门市并未营业,以前随处可以买到的断路器,竟然无处可寻!

  窦为杰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台区经理许军青拨打了求助电话。接到电话后,许军青立即向他家中赶去。

  经过仔细检查,许军青确认是断路器故障。由于内部断路器属于客户产权,不属于供电公司检修范围。可是看着窦为杰焦急的眼神,许军青决定帮助他们尽快排除故障、恢复供电。许军青匆忙赶回家里,拿上先前储备的断路器,骑车朝窦为杰家中赶去。

  “要特事特办,尤其在疫情期间,一定要保障客场正常用电。”在路上,许军青将此事向所长刘勇波汇报后,也得到了他的肯定和支持。

  “供电员工真是好样的!”新的断路器安装完毕后,频繁跳闸的问题得到了解决,窦为杰在供电服务微信群中写道。(姚永斌)

关键词:沙河市供电,服务,用电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