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零感染!零死亡!零投诉!河北医疗队完成支援雷神山医院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3-30 10:41: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记者从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获悉,3月29日,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在雷神山医院独立接管的C10和C12两个病区患者正式“清零”,河北医疗队支援雷神山医院工作圆满完成。截至目前,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在雷神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66人,累计治愈出院52人,实现了确诊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

  河北医疗队在雷神山医院。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供图

  据了解,雷神山医院于2月8日投入运行,截至今天已经运行50天。3月16日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正式进驻雷神山医院,独立接管该院的C10和C12两个病区。随着治愈出院病例的增多,为提高救治效率,雷神山医院结合实际对现有病区进行整合和缩减。29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批患者从病区转出,河北医疗队在雷神山医院接管的病区患者全部“清零”。

河北医疗队员在雷神山医院进行收尾工作。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供图

  据悉,河北支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于2月19日抵达武汉,在武汉奋战40余天,先后接管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1个病区和雷神山医院的2个病区,共管护152张床位,累计收治142名患者,重症9例,治愈出院128例。

关键词:雷神山,医院,救治责任编辑:齐彦红